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前总理:应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

2015年11月04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是中国一大创新,但不能说一个国家出现了创新,世界上其他国家都不会受到影响;当前世界全球金融体系有可能倒退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情况,应该认真研究监管的问题
资料图:加拿大前总理保罗·马丁。 Carlo Allegri/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有“G20之父”之称的加拿大前总理马丁近日在与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对话中呼吁世界各国应该做出更大的努力,改善对金融体系的监管。

  谈及互联网金融,他认为目前出现的很多支付方法都是很有意义的创新,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同时强调一定要加强监管,“我们有无限能力去创造新的支付平台,但监管一定要跟上。”

  这一观点与中国政府目前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态度遥相呼应。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习近平随后在对《建议》的说明中称,要加强统筹协调,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