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蔡金勇:国企“做大”不应成为阻碍竞争的壁垒

2015年11月05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更有效率,提升自身竞争力
国际金融公司(IF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 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陈沁)11月4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这也是新一轮国企改革自9月以来陆续推出的重磅配套文件之一。

  作为中国国企改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国际金融公司(IF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国有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更有效率,提升自身竞争力。

  蔡金勇说,未来30年,国企做的贡献应该是改进生产力,提高效率,成为整个经济的核心推动力。“在这个层面上,我希望更多的投资者,不论是中国的外国的,都能够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