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愿与周边国家共同维护和平

2015年11月0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正面回应了南海问题,南海自古都是中国的领土,维护领土是中国政府的责任,中国的出发点都是维护南海的稳定;中国威胁论是误解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7日,新加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演讲。 陈立雄/财新特派新加坡记者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田园)11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新加坡国事访问期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了题为《构建强劲的伙伴关系 夯实亚洲繁荣》的主题演讲。

  习近平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和东南亚山水相连、血肉相承,中国自古对“和”的概念很重视,和平发展是中华的内在基因,坚持与邻为善、与邻为邦,也是周边外交的基本内涵。因此,中国始终将周边外交放在首位,希望朝着公正的方向发展。致力构建更加密切的东盟共同体。

  习近平认为应该以史为鉴,从中国自己的历史出发,曾经外敌的入侵给中国带来灾难,中国现在和未来,都不会把自身曾经遭受的苦难放到别国身上。中国一直在强调强不自弱、好战必亡的道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