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制造业还未进入蓬勃阶段

2015年11月07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服务业总体数据并不漂亮,但细分来看,金融领域、IT领域还是增长强劲

  【财新网】(记者 卿滢)提供财新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的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在第六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从财新PMI指数来看,中国服务业总体来说还并没有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如今中国经济的最重要挑战是进一步开发新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

  威廉姆森表示,经济危机前后,新兴市场发展出现巨大差异,甚至在过去三个月中,新兴市场PMI指数甚至降到了50以下。而在新兴市场这一轮发展停滞中,“中国是一个重大拖累”,中国PMI指数在26个新兴国家中排名第19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