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马”历史性会面 两人紧握手近90秒

2015年11月0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两岸中国人完全有智慧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希望两岸坚持九二共识,深化交流合作;马英九则提出两岸应巩固九二共识、设立两岸热线等五项主张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 田园 记者 徐和谦)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于11月7日下午3时,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实现了两岸分治66年以来,双方领导人的首度会面。

  在一幅巨大的黄色布景前,习近平、马英九从大堂两侧分别入场,两人走到大堂中间后,两人彼此紧紧握手,时间长达近90秒。现场超过500名各方媒体记者爆出了巨大惊叹声,并不断高喊“这里、这里”,两位领导人也应记者要求,几次调整面对镜头的角度。直到两位领导人放下手后,满堂又发出一阵叹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