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兴的美国本土化

2015年11月1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兴如今是美国销量第四的手机品牌,他们的游戏规则之一就是员工本地化
当地时间2008年7月1日,美国纽约,一台中兴i766手机接收美国广播电视模拟信号。 Mary Altaffer/东方IC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进程犹如一部新大陆开拓史,充满机会与挑战。近日,财新记者专访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子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孙镇平以及在负责战略市场的副总裁安德鲁·埃利奥特,了解了这个通讯企业在美国市场的发展历程。

  中兴共有三个主要业务板块,一是运营商业务,即4G、5G网络的架设;二是企业网业务,即给企业大件数据中心,其中BAT等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教育公共事业轨道交通等行业的数据中心多为中兴搭建;三是终端业务,也就是手机、投影仪等终端设备业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