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去世 享年96岁

2015年11月10日 23:27 来源于 财新网
施密特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德中关系的开拓者和推动者。1971年,时任国防部长的施密特力促总理勃兰特与中国建交
资料图:德国前总理施密特,拍摄于2012年10月30日。 Thomas Peter / 东方IC

  据新华社11月10日消息,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10日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去世,享年96岁。

  施密特生前的责任医生格雷滕当天向媒体宣布,施密特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许去世。

  今年8月初,德国遭遇高热天气,施密特曾因脱水在汉堡入院治疗。9月初,施密特突发血栓再度入院,并在汉堡一家医院接受了手术,两周后离院回家休养。据德国媒体报道,此后施密特的身体状况未获明显好转。近日来,施密特的病情因“出现感染”而明显恶化。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