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房价回暖了吗 |旁观日记11.18

2015年11月18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房价回暖了吗 ②三家中国国企竞购德国垃圾处理公司

  Quarz:中国房价回暖了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10月新建商品房价格较去年同期涨0.1%,是14个月来首次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结束。因为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仅仅出现在70个被统计城市中的16个,但是它们涨幅很大,深圳和上海同比涨幅分别是39.9%和10.9%。

  剩余54个城市中广东湛江下滑最大,跌6.5%。中小城市依旧存在房地产供过于求现象。如果这些城市不能吸引企业和人才,市场未来仍将被过量供应所打击。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降低房贷利率,下调准备金率等措施来刺激房地产市场。房市占中国去年GDP的15%,对创造就业和地方政府收入依然重要。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卿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