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前央行行长:中国“二胎政策”难达理想化

2015年11月19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曾担任加拿大副财长、央行行长的大卫·道奇(David Dodge)长年关注各国应对老龄化问题,认为各国目前仍然任重而道远
加拿大前央行行长大卫·道奇。 田园/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田园 实习记者 韩翳璇)中国推行30余年的独身子女政策在最近出台的“十三五”规划中被明确废除,“二胎制”取而代之,以期缓解劳动力迅速老化、老龄化程度过快的局面。在加拿大前央行行长大卫·道奇(David Dodge)看来,“一胎”政策的取消,可能会提高总生育率至1.5-1.8,达到政府理想化的2.2-2.3的生育率还比较困难。

  11月18日,道奇就“人口老龄化、社会保障与经济增长”为题,在“加中经济讲坛”做出上述表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