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世界厕所日:还有9亿人没厕所用

2015年11月19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全球仍有八分之一人口无厕所可用, 农村的“无厕”人口仍占到四分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蒙雨)抽水马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足见现代化的厕所对于人类文明生活的重要意义。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然而一项权威报告指出,即便是最为普通但能保障基本卫生的厕所,目前全世界仍然有13%(约9.46亿)的人口用不上。虽然与1990年全球24%(约13亿)的数字相较,厕所建设在这25年中已有明显进步。“无厕”人口的比例在各个区域均有下降,在基础薄弱的欠发达地区下降最快。

  按地理划分,南亚地区是厕所普及率最低的地区,过去是,现在还是。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