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法总统呼吁土俄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2015年11月25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呼吁土耳其和俄罗斯在俄战机被击落后采取必要措施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呼吁土耳其和俄罗斯在俄战机被击落后采取必要措施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奥巴马当天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有权捍卫领土和领空,但土耳其和俄罗斯应开展对话,调查俄战机被击落的经过,并采取措施避免紧张局势升级。他表示,希望土俄两国各自退后一步,并在不损害各自利益的基础上采取行动。

  奥朗德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一事表示遗憾,称土耳其正向北约提供相关信息以便查明俄战机是否侵犯了土耳其领空。他表示,目前各国唯一的目标应该是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任何形式的紧张局势升级都将带来危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