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道格拉斯·诺斯去世

2015年11月25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诺斯是新制度经济学的创始人,1993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2015年11月23日去世
资料图:道格拉斯·诺斯。 韩萌/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曾经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道格拉斯·诺斯(Douglass North)于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3日去世,享年95岁。根据其生前所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网站公告,诺斯是在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度假屋中去世的。

  诺斯1920年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1942、1952年先后获加利福尼亚大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临终前任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经济系卢斯讲座教授。在诺斯1983年加入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前,他在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经济系供职33年。诺斯开创性地运用新古典经济学和经济计量学来研究经济史问题。他建立了包括产权理论、国家理论和意识形态理论在内的“制度变迁理论”,是新制度经济学的创始人,1993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