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报告称中国科研面临严峻转型 |旁观日记11.26

2015年11月26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报告称中国科研面临严峻转型:自然出版集团最新发布的一项报告称,中国科研如今仍面临缺乏基础研究经费,研究者专业技能和沟通技巧不足、学术造假等重重问题。②中国碳排放基本停止增长:2015年中国燃烧化石燃料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较去年将仅增0.24%

  华尔街日报:报告称中国科研面临严峻转型

  作为《自然》杂志出版方,自然出版集团最新发布的一项报告称,中国科研如今仍面临缺乏基础研究经费,研究者专业技能和沟通技巧不足、学术造假等重重问题。该报告对1700名中国科学家进行了网络调查,同时对北京、上海、南京和西安的科学家进行了深度采访。

  自然出版集团的大中华区主管Charlotte Liu称,中国科研和中国经济一样面临严峻转型。这份报告提出中国不仅需要成为科研大国,还需要确立一种创新文化,这样才能跻身世界科技领先者行列。

  彭博社:中国碳排放基本停止增长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