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主要碳排放国启动投资倡议 加速清洁能源革命

2015年12月01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巴黎大会开幕式当天启动的倡议,旨在将未来能源变得更清洁、低价和可靠,或对达成巴黎协议有所助力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 王玲)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一项有20个主要碳排放国和化石能源生产国共同参与的能源投资倡议正式启动。这一倡议将带动政府部门对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新增上百亿美元投资,旨在加速清洁能源完全取代化石能源的能源革命。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一届缔约方会议在同一天开幕,近140个国家元首在开幕式后作了发言,对巴黎气候谈判能否最终达成一项能够有效控制碳排放并最终实现两度控温目标的协议表达了关切。然而,大多数国家仍处在努力摆脱化石能源依赖的阶段,在确保经济发展和去碳路径之间挣扎。因此,这一旨在将未来能源变得更清洁、低价和可靠的倡议或对达成巴黎协议有所助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