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伦多大学校长:国际大都市是世界未来繁荣的基础

2015年12月02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伦多大学校长格特勒教授认为,中国各级城市响应“万众创业 大众创新”的号召虽好,但需因地制宜,就近与周边大都市形成互联互通,会更利于自身发展
田园/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田园 实习记者 谭欣雨)“创新理念在哪里?资本就往哪里走。”一直致力于研究城市化发展的多伦多大学校长梅瑞克•格特勒教授(Meric Gertler),对加拿大某风险资本基金经理曾说过的这句话深为认同。

  12月1日,格特勒就“城市地区和大学:为我们的繁荣打下基础”为题,在北京举行的“加中经济讲坛”上发表演讲。

  格特勒认为,国际大都市是世界未来繁荣的基础。我们需要积极参与本地和国际间的对话,通过投资城市知识基础设施并提高城市生活质量,从而帮助这些国际大都市达成目标。“政府的创新政策必须认识到,大多数创新活动在国家范围内是不平均分布的,这些活动往往集中在少数城市地区。”格特勒说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