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阿根廷换了新总统 中阿经贸会有麻烦吗

2015年12月03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总统马克里表态会重新评估前任克里斯蒂娜与中国签下的多项协议,看其是否存在违规问题;不过新政府也并不想破坏现状良好的中阿关系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毛里西奥・马克里与支持者一起庆祝。 DAVID FERNANDEZ/东方IC

  财新网/旁观中国 特约作者 Fermín Koop

  新当选的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承诺在多个领域做出改变,外交关系也不例外——尤其是在与中国的关系上。而对今年早些时候两国在能源和基础设施上签订的一系列协议,马克里并不排除进行审查甚至取消交易的可能性。

  11月22日,阿根廷总统大选在史上首次举行了第二轮竞逐,作为中右翼的共和国方案党(Propuesta Republicana,简称PRO)领袖,马克里带领名为“让我们改变”(Cambiemos)的政党联盟,以51.4%的得票率击败了执政联盟胜利阵线的候选人丹尼埃尔•齐奥利(Daniel Scioli)。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