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欢迎宴会

2015年12月04日 05:20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发展互有需要、互有优势。中方愿同非方紧密协作,发挥中非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两大独特优势,共同把中非友好优势转化为促进彼此合作发展的动力,共同把非洲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潜能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实力和惠及人民的成果

  【财新网】据新华网12月3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3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欢迎宴会。

  当地时间晚7时20分,习近平和彭丽媛抵达杉藤国际会议中心。习近平夫妇同与会非洲各国领导人夫妇亲切握手,友好交谈。习近平夫妇同南非总统祖马夫妇及与会各国领导人夫妇共同步入宴会厅。宴会开始,祖马和习近平分别致辞。

  祖马表示,这是首次在非洲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非洲和中国间有着独特的战略伙伴关系,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必将使非中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中国有句俗语:“人心齐,泰山移”。与会各国领导人要齐心协力,继往开来,确保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未来更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