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每年约42万人因食源性疾病致死 三成为儿童

2015年12月05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世卫组织报告估算,全球每年有多达6亿人、或近十分之一的人口,因食用受到污染的食品而生病。每年更造成42万人死亡,其中5岁以下儿童就占12.5万人

  【财新网】(记者 李妍)日前,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公布了首份“全球食源性疾病负担的估算报告”。这也是迄今为止,关于被污染食物如何影响健康和人类福祉的最全面报告。

  报告称,对全球食源性疾病负担的首次估算表明,每年全球每10个人当中,就几乎有1 人因食用被污染的食物生病。每年食源性疾病估计共导致42万人死亡,其中有12.5万名都是5岁以下儿童。

  报告指出,“5岁以下儿童仅占全球人口的9%,但他们却几乎占食源性疾病死亡的三分之一(30%)。”其中,非洲区域和东南亚区域的食源性疾病影响最为严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