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础四国展现灵活立场促达成巴黎协议

2015年12月09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非政府组织观察员也指出,发展中国家为了谈判能够取得建设性进展,已经作出了一些重大的让步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12月8日,基础四国部长在巴黎气候大会现场发布联合声明称,为最后能够达成协议,四国在谈判中已展现出立场上的“灵活”,并且鼓励所有缔约方同样展现出“灵活”,以促使巴黎取得强有力的结果。

  基础四国指的是巴西、南非、印度、中国四个在世界气候变化问题上立场一致的发展中国家。这四个国家也是发展中国家伞形集团七十七国集团加中国的一个部分。

  “从德班到巴黎……四年以来,我们就是来这里和其他人在中途相遇。我们要确保,我们最后离开的时候手上有一份协议,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会降低我们的雄心。”南非环境事务部部长埃德纳•莫莱瓦(Edna Bomo Molewa)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