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就中国部分飞机税收政策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

2015年12月09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当天已提出与中方在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的请求

  据新华网北京12月8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日宣布,就中国部分国产飞机和进口飞机可能存在的税收待遇差异,美国当天已提出与中方在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的请求。

  美方称,中国对重量在25吨以下的进口飞机征收17%的增值税,包括通用航空飞机、支线飞机以及农用机等机型,但对国产同类飞机免征增值税,“似乎违反”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定,影响了美国飞机及零部件制造厂商。

  美国贸易官员当天在吹风会上称,目前美国政府对于中国相关税收政策的具体覆盖范围并不十分清楚。美方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跨部门贸易执法中心研究发现了中国对部分型号的国产和进口飞机税收政策差异,并非是由美国业界投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