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澳自贸协定将于12月20日正式生效

2015年12月09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历经十年谈判的中澳自贸协定将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

  【财新网】(记者 田园)12月9日,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Andrew Robb)在其首都堪培拉宣布,历经十年谈判并于今年6月终于正式签署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将于12月20日开始正式生效,开始为两国带来重大利益。

  这是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与澳大利亚候任驻华大使亚当斯(Jan Adams)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悉尼就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互换两国外交照会,正式确定澳大利亚和中国现已满足各自国内对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的要求之后宣布的。双方共同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