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施奈德-阿曼当选瑞士联邦新一任主席

2015年12月10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经济部长施奈德-阿曼在9日举行的瑞士联邦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当选瑞士联邦新一任主席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经济部长施奈德-阿曼在9日举行的瑞士联邦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当选瑞士联邦新一任主席。

  在当天的选举中,施奈德-阿曼获得208张有效选票中的196张,当选为2016年瑞士联邦主席,任期一年。联邦委员兼环境、交通、能源和通信部长多丽丝·洛伊特哈德当选为联邦副主席。

  现年63岁的施奈德-阿曼在当选后感谢议会两院对他的信任。他表示,今后将致力于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等挑战,并通过改革举措,及时解决目前瑞士急需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培训与科研投入的重要性,并对瑞士未来发展表示乐观。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