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对华提供贷款 专治京津冀空气污染

2015年12月1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首都地区恶劣的空气质量已经危及到了该地区居民身体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引发邻国和全球关注;亚行的援助将帮助其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强环境监管框架,提高环境监测与执法能力
2015年12月8日,北京,朝阳公园,一对男女在雾霾天气里拍摄婚纱照。 韦毅/财新实习记者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12月11日表示,将向中国提供一笔总额为3亿美元的政策性贷款,通过减少煤炭使用等途径,帮助中国解决长期困扰首都及周边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

  这是亚行首次向中国提供政策性贷款,亚行计划未来五年继续扩大对京津冀地区环境可持续和社会包容性发展的支持。

  亚行高级城市发展专家石井晓(Satoshi Ishii)表示:“中国首都地区恶劣的空气质量已经危及到了该地区居民身体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亚行的援助将帮助其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强环境监管框架,提高环境监测与执法能力。良好的空气质量将有利于首都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