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杜邦与陶氏创化工史上最大并购

2015年12月12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从市场有合并传言后,杜邦与陶氏化学的股票就一路上扬,创下53周新高,直到今日靴子落地,股价开始回落
美国最大两家化学公司杜邦(DuPont)与陶氏(Dow Chemical)化学宣布将合并。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当地时间12月11日周五,美国最大两家化学公司杜邦(DuPont, NYSE:DD)与陶氏(Dow Chemical, NYSE:DOW)化学宣布平等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名为陶氏杜邦公司(DowDuPont),市值超过1200亿美元,这不仅推生出全球最大化学公司,亦是全球化工行业史上最大的并购交易。

  根据“平等合并”交易条款,两公司现在的股东将各自拥有合并后公司大约一半的股份。杜邦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将可兑换1.282股陶氏杜邦股票,陶氏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可兑换1股陶氏杜邦股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