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2015年共营救海外被劫持中国公民近20人

2015年12月14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海外中国”规模将不断扩大,中方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外民生工程建设,全力为中国公民及企业在海外的合法利益与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财新网】(记者 陈沁)外交部长王毅12月12日在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发表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之年》演讲时指出,2015年中国营救出在海外被绑架劫持的近20名同胞,为遭遇暴恐袭击和被劫持的中国公民不幸遇害感到痛心。2016年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外民生工程建设,全力为中国公民及企业在海外的合法利益与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外交部网站消息称,王毅说,2015年中国从局势动荡的也门安全撤离中国公民613人,从特大地震发生后的尼泊尔首都机场接回5685名中方人员,在全球范围内妥善处理了近6万起涉及中国公民权益与安危的领事保护案件,“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累计接听并处理来电十几万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