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危机周期结束

2015年12月17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加息体现出美国在经历了经济危机的劫难后,终于重拾对经济的信心。华尔街普遍预期这次加息只是一个开端,意味着美国开启了加息通道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东时间12月16日下午2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这是十年来美国首次加息。

  FOMC隶属于美联储,主要任务在决定美国货币政策,透过货币政策的调控,来达到经济成长及物价稳定两者间的平衡。FOMC由12名成员组成,分别是7名美联储体系理事会理事、12位地区储备银行行长中的5位行长。FOMC每年召开8次例会,上次例会在今年10月底。

  “自从上次继大萧条后最大的金融危机至今已经七年,美联储为了帮助经济复苏一直维持零利率水平,今天的决议意味着这个周期的结束。”美联储主席珍妮•耶伦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