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的域名投资热

2015年12月18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成为全球域名的最大买家,这也可能是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域名投资行为

  财新网/旁观中国 特约作者 Alan Dunn

  短域名一直都很值钱。在 2015 年,你想给你的公司买一个短域名,那是要花很大、很大一笔钱才可以。

  了解这个市场的人很少,它的月交易规模高达千万美元。在过去的 2 年里,中国成为全球域名的最大买家,这也可能是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域名投资行为。

  中国投资者(以及其他的域名投资者)一直追逐数字和短字母.com 的域名,投资速度之快也是令人惊叹。

  一直关注 ICANN 政策的业内知名人士乔治·基里科思(George Kirikos)11 月 14 日发推文表示:“全球有 676 个双字母域名,其中有 136 个被中国注册者所有,突破了 20%的门槛。(准确说是 20.1%)”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