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津巴布韦将把人民币设为法定货币|旁观日记12.22

2015年12月22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津巴布韦将把人民币设为法定货币 ②用美国猪肉做中国培根

  卫报:津巴布韦将把人民币设为法定货币  

  津巴布韦官员日前宣布了这一决定。该国在2009年因恶性通货膨胀而弃用本国货币,之后开始大量使用外币,包括美元和南非兰特,人民币在该国则尚未被批准用于公共交易市场。中国此前决定免去津巴布韦今年到期的4000万美元债务。

  华尔街日报:用美国猪肉做中国培根  

  在收购美国老牌猪肉制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后,中国公司万洲国际现在是全世界最大猪肉产品生产公司。它日前宣布在中国开设一家工厂,使用从美国进口的原材料生产香肠,培根和火腿等美式猪肉产品。中国在10月刚刚放松了对美进口猪肉的限制。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卿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