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峰会忽视低排放未来的关键道路

2015年12月23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到其潜能与效益,为什么减少肉类消费及生产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不会成为政府,以及私营部门、健康与环境研究人员和倡导者的的优先考虑事项呢

  【财新网】(特约作者 麦克唐纳 弗罗加)全球食品生产及消费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远比政府和公众普遍认识到的更重要。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GHG)中,14.5%来自畜牧业,相当可观,相当于全世界交通运输业所排放的尾气排放总量。

  在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由196个缔约方(195个国家+欧盟)达成的《巴黎协定》是控制气候变化之路上的一座里程碑。各国承诺确保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之内“付出努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