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这些老人在佛寺养老

2015年12月23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农村和城市,临近生命最后年月的老人有着不同的境遇,接受着不同的帮助,但给社会提出同样艰难的挑战

  卿滢 | 文

  福建沙县,这里不只有你相当熟悉的“沙县小吃”。这里还有一座颇为特殊的寺庙,名叫显密吉祥寺,它吸引了BBC记者杉丽雅(Celia Hatton)前来探访。

  群山当中的这座佛寺,乍一看跟其他寺庙并无太多不同,主建筑前矗立着巨大的佛像,精致的花园里点缀着小型石雕。然而这位记者很快看到了它的与众不同:

  走近一点看,另一些东西揭示出这座寺庙的真正功能:台阶边的扶手,大厅柜子里一排排的药瓶。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