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误杀持玩具枪12岁男孩 美国警察被免予起诉

2015年12月29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取证,该案的大陪审团认定涉事警察的行为不应负刑事责任;美国舆论对警察滥用权力和不公正执法的辩论仍在继续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一名美国警察在执法中枪杀了12岁的孩子,但他不该为此负上刑事责任。至少这是美国司法系统目前所做出的决定。

  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取证之后,当地时间12月2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检察官蒂莫西•麦金蒂(Timothy J. McGinty)宣布,该市巡警蒂莫西•洛曼(Timothy Loehmann)将不会因这起轰动美国的枪击案被刑事起诉。

  在2014年11月22日的出警任务中,洛曼向一名携带玩具枪的12岁男孩塔米尔•赖斯(Tamir Rice)开枪,导致赖斯死亡。除了死者12岁的年龄,该案引起舆论关注的原因还在于,洛曼是白人,而赖斯则是非洲裔黑人。在美国社会对警方滥用暴力和种族歧视指责声高涨之时,这起案件也给争论提供了另一个案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