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2016年01月04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责令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日,伊朗德黑兰,示威者向驻当地的沙特驻伊朗大使馆投掷汽油弹,甚至打破玻璃、冲进大使馆内大肆破坏。沙特当天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当中包括什叶派教士,引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东方IC

  据新华社1月3日消息,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责令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

  朱拜尔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说,伊朗政府不仅不为沙特驻伊朗使领馆安全采取保护措施,反而为冲击、打砸和焚烧沙特使领馆的伊朗示威者提供方便。为此,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朱拜尔还指责伊朗长期以来在沙特等阿拉伯国家支持和培训恐怖分子,以达到破坏这些国家安全的目的。他表示,沙特将采取一切手段回击伊朗的威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