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同奥巴马通电话讨论乌冲突等问题

2016年01月14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同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通电话,就乌克兰冲突、中东局势以及朝鲜核试验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新华社1月13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同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通电话,就乌克兰冲突、中东局势以及朝鲜核试验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日消息,在美方的倡议下,普京同奥巴马通电话。双方一致指出两国代表即将就乌克兰问题进行接触的重要性。普京特别强调乌克兰方面严格且无条件遵守新明斯克协议的重要性,包括同乌东部地区开展直接对话、与乌东部地区协调对宪法进行修改、举行地方选举、使特殊地位法与大赦法生效等。

  普京和奥巴马均表示支持联合国的倡议,即今年1月25日在日内瓦组织叙利亚政府代表同反对派代表举行谈判,以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进程取得进展。普京再次强调建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广泛同盟的重要性,并强调应尽快编制恐怖组织名单,不在评定时对各组织实施双重标准。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双边各形式接触中的一些问题,包括在军事上协调中东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