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贬值怎么办?特朗普说要对中国加税|旁观日记01.15

2016年01月15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人民币贬值怎么办?特朗普说要对中国加税 ②昆汀·塔伦蒂诺同意中国影迷看盗版 ③中国购买美国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后首批原油

  路透社:人民币贬值怎么办?特朗普说要对中国加税

  1月14日晚举行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第六次辩论中,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成为了讨论热点。在民调中领先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如果中国放任人民币贬值,应当对中国货物征收45%的关税。这一观点遭到了其他候选人的一致反对。

  杰布·布什(Jeb Bush)称,加税只会引起中国对美国产品的报复,将对经济产生巨大不良影响。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则认为加税只会加重美国消费者负担。连被认为与特朗普立场接近的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也表示,加税不能解决中美贸易问题。

  卫报:昆汀·塔伦蒂诺同意中国影迷看盗版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