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比起6.9%的2015年 外国人更操心中国经济的将来

2016年01月19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美主要媒体评价认为,中国的产业转型并不乐观,而很多政策改革的步子迈得太小了;不过他们也分析了中国政府谨慎从事背后的难处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6.9%,低了一点点。中国国家统计局在1月19日正式公布了2015年的中国GDP年增长率。这个数字基本上在预期之中,它是1990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的最低值,也是中国经济继续减速和调整的又一个标志。

  对这个毫不意外的数据,美英媒体是怎么分析的呢?

  彭博社将中国经济的2015年形容为“过山车般的一年”(roller coaster year),因为这一年确实太刺激了:有人民币贬值、外汇储备大幅下降、当然还有股灾。

  不过看起来不少媒体的目光相当长远,谈到的很多并非去年的中国,而是“这些年来”的中国。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