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监管环境首成在华美企最大挑战

2016年01月20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达77%的受访企业表示,外资企业在中国不如以前受欢迎;中国经济下滑明显影响到美国企业;最重要的是尽快落实中美双边投资协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1月20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2016年《商务环境报告》显示,监管环境成为美国企业在华营运的最大挑战。这是五年来,美企首次将“法律法规执行不一致/不清楚”列为首要挑战。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吉莫曼(James Zimmerman)表示,中国目前也正在提倡“依法治国”。但他表示,这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号宣传上,更重要的问题是法律制度和程序是否公平透明。

  该报告是中国美国商会联合贝恩公司针对其会员企业开展的调查,共有532家企业参与,企业规模和在华商业实体都具有广泛代表性。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