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期待中国在反恐上做得更多

2016年01月20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驻华使节表示,将在国家安全、反恐以及治理难民问题等重点领域上开展与中国的合作,并希望中国在经济和人道主义救援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瑿璇 记者 田园)“在反恐合作方面,中国其实可以做更多。”荷兰驻华大使凯罗(Ron Keller)这样说道。

  1月20日,欧洲联盟驻华使馆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中欧关系通报新闻发布会。荷兰现在是欧盟轮值主席国,凯罗也就此在会上做出这一发言。

  凯罗认为,在全球化的今天,恐怖主义互联互通的程度不断加强,没有人可以逃离其带来的负面影响,各国加强合作十分必要。他表示,将在国家安全、反恐以及治理难民问题等重点领域上开展与中国的合作。“目前的国际社会仍不够团结,自联合国发表声明以来,全球筹措应对难民危机的资金不足60%,这是相当尴尬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