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穿越喜马拉雅的尼泊尔救援

2016年01月23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4月尼泊尔大地震伤亡惨重,而紧接着中尼边境樟木口岸持续7个月的关闭也让当地人生活陷入困境

  【财新网】(世界说专员 徐小童 梁思然)8800多米高的喜马拉雅山隔开了两个国家,北面是中国,南面是尼泊尔

  中尼边境樟木口岸,曾经是中国西藏地区最大的陆路通商口岸,商人、货车络绎不绝。而今,联接中尼的友谊桥上,冷冷清清,只有一个中国边防战士握着枪站在桥中央。桥那头是中国紧闭的大门,这头,是尼泊尔的礼宾镇,一座满目疮痍,目前停电缺水、断网无通信,几乎已被废弃的小镇。8个月前的尼泊尔大地震,断绝了中尼贸易,也毁灭了这座正快速发展的边境小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