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伊朗同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6年01月23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黑兰萨德阿巴德王宫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黑兰萨德阿巴德王宫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中伊友好关系发展历程,就双边各领域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建立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伊朗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2000多年前便通过丝绸之路展开友好交往,结下深厚情谊。两国在历史上没有战争纠葛,只有悠久绵长的友好交往和精诚合作;在现实中没有根本矛盾,只有始终如一的相互支持和互利双赢。中伊友好源于历史上的友好交往,源于困难时期的相互扶助,源于重大问题上的无私支持,源于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中方希望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落实顺利,欢迎伊朗以崭新姿态出现在地区和国际舞台,愿意同伊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政治、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安全、人文等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