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合成毒品“全球化”|旁观日记01.25

2016年01月25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合成毒品“全球化” ②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滑让中国省钱? ③Airbnb希望在中国首次盈利

  金融时报:中国合成毒品“全球化”

  Flakka也被称为五美元疯狂($5 insanity),这种中国非法工厂生产的的廉价药物如今在西方国家大批量泛滥,造成美国境内大量服用者死亡。该毒品利润丰厚,在中国政府去年10月对它颁布生产禁令前,可以通过互联网轻易订购和发货,在禁令发布后生产似乎并未停止。

  以Flakka为代表的合成毒品通过持续改变配方来逃避法律制裁,种类已经从2009年的126种上升到2015年的500种。在Flakka影响最为深重的美国佛罗里达州,2009年上报的相关案例数量仅有一例,而2015年该州一个县就有近2000件上报案例。西方法律学者对于中国禁令的执行情况也表示担忧。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