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2016年01月28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进展

  据新华社1月27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进展。

  美联储当天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表示,从去年12月以来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消费和企业投资温和增长,房地产市场也继续改善。

  美联储预计,在现有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下,经济将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指标将继续改善;由于能源价格继续下降,近期通胀仍将维持低位。不过美联储表示,随着能源价格下降等暂时性因素的减弱以及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通胀率在中期内有望回升至2%的目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