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盟呼吁加快联合国安理会改革

2016年01月31日 23:35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席非盟首脑会议的非盟官员30日呼吁加快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以更好地体现联合国的多元性和公信力

  据新华社1月31日消息,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席非盟首脑会议的非盟官员30日呼吁加快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以更好地体现联合国的多元性和公信力。

  本届非盟轮值主席、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说,非洲国家领导人一致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长期滞后,影响其对全球危机的处理能力。

  非洲国家在数量上约占联合国会员国总数的四分之一。穆加贝重申非洲国家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认为联合国应平等对待每一个会员,非洲获得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将有利于增加联合国的公信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