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拉美水果急着占领中国餐桌

2016年02月01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拉美分析人士看来,中国经济虽然放缓,但人们的食品消费能力还在增长,智利的樱桃和厄瓜多尔的香蕉也依然有大好机会

  财新网/旁观中国 特约作者 Milton Leal

  用产自世界另一头的鲜美多汁的樱桃来做日常零食——放在十年前,可能连最富有的中国人也不常会动这样的念头。不过今天,你需要做的只是访问网站下单,半小时后它们就被送到了家门口。

  作为中国的大食品进口商之一,“顺丰优选”正在推广着这种所谓的“梦想成真”: 一箱2.5千克的智利“车厘子”(进口樱桃的俗称)只需要看起来相当低价的300元人民币。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给出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至2015年的收获季,这个南美国家到中国(包括香港)的水果出口比上年度增加了39%。大量樱桃从智利果园来到中国富人的餐桌,并已经成为一种餐后美味和身份象征。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