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经济展望报告称欧洲经济继续复苏

2016年02月05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4日发布冬季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欧洲经济将继续复苏,欧元区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将较去年略为加速,但面临的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全球贸易疲软、部分地区局势紧张等外部风险加大,须保持警惕

  据新华社2月4日消息,欧盟委员会4日发布冬季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欧洲经济将继续复苏,欧元区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将较去年略为加速,但面临的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全球贸易疲软、部分地区局势紧张等外部风险加大,须保持警惕。

  报告预计,欧元区19国2016年经济增长1.7%,超过2015年的1.6%,2017年经济增长将达到1.9%。

  此次欧盟委员会对于欧元区2016年的增长预测较2015年11月发布的1.8%略有下调,对2017年的增长预期则维持不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