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拉加德获连任

2016年02月20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个任期将从2016年7月5日开始,为期五年
2014年3月22日,北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牛光 摄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月19日发布声明称,IMF执行董事会一致同意现任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连任。她的第二个任期将从2016年7月5日开始,为期五年。

  拉加德当日发表声明称对连任感到高兴,将珍惜IMF执行董事会和188个成员国给予的信任和支持。她称,在过去五年里,IMF已经调整并加强了其满足成员需求的能力,做好准备帮助成员国应对未来的挑战。“全球经济正在经历许多重要转型,我们将着重帮助成员国成功应对,我们优秀的员工们将提供政策建议、能力建设,并在需要时提供金融支持。基金仍致力于其根本目标,即通过国际合作帮助确保国际经济和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