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敦促产油国尽快冻结产量

2016年02月2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与沙特等国欲将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的水平,但另一主要产油国伊朗并未表态;冻产能否达成及其对油价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日前表示,主要产油国应该在3月1日前就冻结原油产量初步协议结束磋商。

  2月16日,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多哈举行闭门会议,会后俄罗斯、沙特、卡塔尔和委内瑞拉宣布称,如果其他国家也同意,他们将把原油产量冻结在1月的水平。

  诺瓦克周六(2月20日)接受俄罗斯电视节目“Vesti on Saturday”采访时表示,2月16日达成的协议已经足够重要了。“公开支持冻产协议的国家在全球石油出口中占75%,我个人认为这已经足够了。”诺瓦克说。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