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共和党初选 特朗普为何能继续领先

2016年02月24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选民们的投票取向和分析家们想的并不一样,共和党选民对于领导人素质的偏好正在洗牌,要真正看懂此次大选,亟需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角度

  文 | 世界说专员张翃 发自美国华盛顿

  特朗普又赢了!如果说爱荷华和新罕布什尔州的前两场预选还难为未来选情指出明确方向,2月20日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则真正为特朗普的登顶提名之路吹响了号角。

  特朗普在南卡州获得了32.5%的选票,比第二名的卢比奥(Marco Rubio,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高出了整整十个百分点。不同于前两个预选州,南卡采取的是赢者通吃制,这意味着,该州的50张代表人票(delegate)悉数收入特朗普囊中。总共挟67票代表人票的特朗普,已经与总票数第二的克鲁兹(Ted Cruz,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的11票拉开了明显差距。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