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向智慧型增长转型的重要性

2016年02月24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希望看到中国做出这一转变,因为我们认识到,中国的成功最终也有利于我们自己

  【财新网】(特约作者 Nathan Sheets)这一周的晚些时候,中国将举办自2005年以来首个20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这10年间,中国的经济继续着突飞猛进的增长,去年GDP达到超过10万亿美元,几乎是上次全球最大经济体财长汇集北京时的5倍。

  中国已经成为商品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一环,以及越来越多地逐渐成为其它国家产品和服务出口的最终需求来源。

  然而,即使在中国保持活跃增长之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的GDP今年将有6.3%的增长——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引起了对中国增长放缓以及中国加快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转变的需要的注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