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强调发展权是2030年议程核心

2016年03月01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国家——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代表2月29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上作共同发言,强调应将发展权置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这是近年来金砖国家首次在人权理事会进行共同发言

  据新华社2月29日消息,金砖国家——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代表2月29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上作共同发言,强调应将发展权置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这是近年来金砖国家首次在人权理事会进行共同发言。

  金砖国家代表当天下午在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人权主流化高级别专题讨论会”上所作的共同发言指出,金砖国家认为,发展是消除贫困的基础,贫困是导致全球各地许多冲突的根源之一。发展体现了尊严、免于匮乏和全面享有人权。消除贫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推进社会进步、维护公平正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条件与核心目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