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朝鲜随时准备发射核弹

2016年03月04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朝中社报道了这一言论,韩美联合军演即将于3月7日启动,朝鲜的抗议程度预计将会进一步提高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3月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要随时准备好发射已部署的核弹头。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进行了核试验,自称试爆小型化氢弹成功;2月7日,该国又发射了一枚卫星,美韩等国认为该发射意在试验弹道导弹。然而外界对朝鲜是否具备核弹小型化技术和可靠的弹道导弹技术普遍持怀疑态度。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通过制裁朝鲜的第2270号决议,决定在金融、贸易和技术领域进一步采取限制性措施,削弱其通过这些途径获得继续实施该国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的能力。安理会决议特别申明,在朝鲜再度进行核实验或发射时,将进一步采取重大措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